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契税营业税双降 遂宁买房 能省上万元

房天下  2016-03-01 21:15

2月17日,财政部等多部门发文通知,宣布自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记者了解到,22日当天,我市就已正式执行该优惠政策。只要符合条件的房子,在2月22日以后去申报纳税,都可以享受 的优惠。据悉,新政落地的三天时间里,仅市城区和河东新区就已办理近200件,主要涉及翰林名苑、欧洲新城等小区

契税营业税双降遂宁买房 能省上万元

解读

二套房契税调整

是新政减征力度 的优惠

新政出台后,到底与之前的政策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市地税局 直属分局房地产税征收科科长向彩伦介绍,与之前政策相比,首套房144㎡以下住宅契税并无变化, 区别在于取消了144㎡的“红线”,首套房超过144㎡的契税由4%降至1.5%。

“而对于二套房契税的调整,是这项税收新政减征力度 的优惠政策,原来是‘一刀切’,只要是非 住宅,一律按4%征收契税,而经过调整,面积为90㎡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向彩伦坦言。

另外,向彩伦还向记者解释了新政里关于营业税的优惠。“去年3月31日起,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已经免征营业税,144㎡以上的非普通住房,则要按照5.6%的税率差额征收营业税及附加,而根据新政策,不管户型面积大小,只要购买年限超过2年,均免征营业税,不再区分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

算账

买房可省下上万元契税开支

2年以上房屋不缴营业税

那么,新政执行后,在遂宁买房交税到底能省多少钱呢?向彩伦举例,假如想在遂宁买一套总价为80万元150㎡的首套房,调整前要缴32000元契税。按新政,如属于家庭 住房,仅需缴纳12000元契税。

假如想买二套房,面积85㎡,总价34万元,按以往4%的契税标准,调整前需缴纳13600元,按新契税标准(1%),只需缴纳3400元的契税;如果想购买的二套房总价为48万元,面积为120㎡,调整前需缴纳19200元的契税,调整后仅需缴纳9600元的契税。

在营业税方面,向彩伦举例,按照遂宁市价,出售一套购于2008年的150㎡的住房,当时购入价格为30万元,如今售价为80万元。原政策是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营业税及附加总计为5.6%,也就是28000元,而现在直接免征营业税。

影响

二手房中介销量提升

政务中心地税窗口咨询量

对于二手房来说,新政的出现也促成了二手房中介销售量的攀升。遂宁鲁昂房产副总经理徐勇均就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具体统计,但明显感受到上门或电话咨询的市民增多了,销量也有了提升。

另外,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地税局窗口,也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据了解,市民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新政是以合同时间为准,还是以缴纳时间为准。二是可享受优惠政策的房屋面积问题。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该优惠政策是以纳税时间为准,只要符合条件的房子,在2月22日以后去申报纳税,都可以享受 的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