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要趁早,2016年这些城市房价可能还要涨

——买房要趁早,2016年这些城市房价可能还要涨

房天下   2016-01-25 20:24

买房要趁早啊,早买一年,少奋斗好几年呢!”这恐怕是很多购房者的心声。房价一路飙升,去年房价八千,今年可能就要一万,按照100平米的房子计算,早买房一年,就能省下20万。买房要趁早,2016年这些城市的房价可能还要涨。

地产政策宽松预期加大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房价同比上涨城市达到21个,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房价均已涨回到一年前。这是70个城市新建住宅同比涨幅在连续下跌15个月后,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加之环比亦出现上涨,中国楼市在政策调整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和同比“双升”的态势。专家表示,2016年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将会继续上涨,涨幅或将在5%以上。

研究分析,2015年,房地产市场在宽松的政策刺激下,总体上步入了复苏通道。包括市场成交、房价 等指标总体上出现回暖,甚至好于预期。但同时,包括土地成交量、新开工量、开发投资额等指标非常低迷,商品房库存压力继续增大,三四线城市市场依然偏 弱。有关方面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正趋于好转。尤其考虑到2016年房地产供求政策会趋于宽松、市场预期也逐渐向好。

相关机构预测,2016年房地产市场政策面仍将维持宽松局面,“去库存”仍将是2016年政策调整重点,强化“分类调控”也将是房地产行业政策的一大主旋 律。除了继续降首付、降税费、取消不合时宜的行政干预、挖掘新增需求等刺激存量需求的措施外,根本仍是从土地供应源头真正落实“有供、有限”,扩大土地 有效、合理供给。

重点房企拿地上涨超六成

2015年无疑是大房企的“抢地”年,“地王”频频出现,一线城市地价楼价时不时出现倒挂。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房企积极抢地,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金额突破了4724亿元,这一金额同比上涨幅度高达29%,仅次于2013年的历史第二高点。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成交价排名前十的“地王”,全部位于北 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排名第十位的“地王”是上海原闸北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一地块,成交也达到价格71亿元。专家认为指出,受土地资源稀缺性等因素影响,一线城市土地“热度”或仍将持续。

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12月,10家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 545.7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1.57%;规划建筑面积为1161.2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4.63%。10家品牌房企拿地成本为679.9亿元, 环比上涨62.82%。在2015年12月,碧桂园拿地热情高,拿地37宗,增加土地储备420.93万平方米;万科拿地15宗,规划面积达到 216.76万平方米;保利地产拿地7宗,金地集团和龙湖地产各拿地5宗,中海地产和世茂房地产各拿地4宗;此外,恒大地产拿地1宗。除上述8家企业之 外,绿城中国、富力地产去年12月无新增土地储备。

业内认为,随着楼市进一步分化,房企拿地更加集中于大中城市,竞争激烈进一步推高地价,高地价将导致高房价,预计2016年一二线城市房价仍将上涨。

地产仍有投资空间

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在多轮救市政策刺激下,以及各地规划政策利好频出的市场背景下,2016年开发商积极推盘、冲刺销售业绩指标,积极推动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接下来,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将迎来市场反弹

对于2016年房价,专家预测,一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将普遍差别化上涨,其中一线领涨,二线普涨,三四线企稳或恢复性上涨,局部城市仍有下跌空间,而城市、板块、楼盘分化依旧。

此外,专家还表示,2016年房企两极分化愈发加剧,30强房企明年市场份额预计超过30%并继续加速提升。大批中小房企卖地、卖项目、卖股份、卖公司 的好时机已经失去,明年90%都会转型、退出或者死亡,行业外企业难有进入;此外,改善性、中高端住宅产品为主的房企成长会更快,住宅预售标准提高仍是 渐进式,大多数商业地产企业放慢脚步,中小本地商业地产企业加速退出。“今年楼市短缺型需求转向结构性需求,农村进城人群和城市改善住房人群成为主流需 求。”

对于房产投资,专家建议,购置房产还是要以改善居住为目的,一线城市的外来人口基数大,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也较为健康,可以在置 业选择上有所倾斜。区域选择方面,中心城区或者郊区的轨道交通沿线,保值能力较强。此外,投资应结合政府大的投资计划,投资力度大的区域,未来区域基础设 施、配套条件的提升将会更加迅猛,可为楼市增长提供强劲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